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基教科  日期:2021-02-0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转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

驻教基〔2021〕 7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函〔2021〕32号)转发给你们,同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

现代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丰富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在侵蚀着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手机依赖症”等心里疾病的发病率在青少年学生中有明显增长趋势,中小学生因长期使用手机带来的近视发病率在大幅上升,沉迷网络的中小学生不断增加,还有一些不健康的网站的黄、赌、毒等不良信息严重影响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刻不容缓,请各县区、各学校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认真学习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细化管理措施,加强教育引导,有效做好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

二、加强管理

一是学校应将手机管理纳入日常管理,制定具体办法;二是畅通家校联系渠道,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三是加强教育引导,理性对待学生使用手机;四是做好家校沟通,学校要将手机管理要求告知学生家长,要求与学校协同管理,形成育人合力。

三强化督查

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细化手机管理规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学校手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学校手机管理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确保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pdf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