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补充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思政科  日期:2020-06-0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

补充通知 

驻教关2020〕5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补充通知 》(豫教关字〔2020〕2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工作实际,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参与这项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活动组织领导

各县区教育局和局直学校要建立本项活动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宜。认真组织好线上提交和展示演讲、朗诵、征文、知识问答活动。要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用作品表达和展示在抗疫斗争中的模范英雄人物无畏牺牲的伟大忘我劳动精神;讲好抗疫故事,激励中小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

二、积极参与,力争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结合防疫抗疫,编写了与此相连的爱国主义教育、科学常识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内容的知识答题,可供广大中小学生自愿参加,教育引导和激励他们从战胜新冠疫情切身感受中,更加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和珍惜生命。

三、及时总结,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将学生参与“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及组织工作的情况,填写“统计报表”(详见附件2)、书面工作总结、参评作品一并于7月5日前报至市教育局关工委。 市教育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参评演讲、朗诵、征文作品认真进行评选,7月下旬进行作品评比及工作总结, 8月上中旬分别举办本市和参与全省优秀作品展示交流和推广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同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上报省厅认定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

人:张耀山

联系电话:2931278  2930040

   箱:zmdsjyjggw@126.com

附件1.全市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教育活动统计表.docx

附件2.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的补充通知.pdf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