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建立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人:张宏鑫  信息来源:科技科  日期:2020-05-19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建立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的通知

驻教科研202010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我市教育科研发展,经研究,拟建立我市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对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立项、结项和成果鉴定进行评价指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驻马店市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教研机构的在编在岗人员。

二、推荐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办事公道。

(二)在教学、教研工作中业绩突出,教学、教研水平较高;在学科教学、教研中能起到带头作用。

(三)对本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等有较深入的研究;教学经验丰富,教研能力强;具有较高的写作能力和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水平。

(四)任副高级职称3年以上或任正高级职称。

(五)主持过省级及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

(六)有较强的保密意识,能够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履行保密责任。

三、推荐程序与名额

(一)推荐遴选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二)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由驻马店市教育学会组织推荐;各县区专家由各县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推荐;市直单位由各单位组织推荐。

(三)各县区每学科推荐3人,市直单位每学科推荐1人,其中45岁以下优秀中青年专家不少于总推荐人数的三分之一。

四、工作职责及管理办法

(一)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经本单位同意,参与市教育局组织的相关学科教科研活动。

(二)实施动态管理。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三年调整一次。每年度成立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评审委员会,负责该年度的课题立项、结项和成果鉴定,评审委员会专家成员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每年调整评审委员会专家成员数量为上年度的四分之一以上,且每个专家成员一般不得连续参与评审3年以上。

五、报送材料及要求

个人填写《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专家推荐表》(附件1),推荐单位填写《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于202061日前把加盖公章的推荐表和汇总表的PDF文档发送邮箱:zmdkxjsk@163.com

联系人:郭毅威,联系电话:0396-2932662

 

附件:1.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专家推荐表

2.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

                     

 

     2020年5月18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