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5-13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

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驻教技装〔20203

各县区教局,局直中小学:

根据《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驻教技装201724)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实验教学说课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技装2019237精神,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经研究,继续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学科

中学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小学科学。

二、奖次设定及比例

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设一、二、三等奖,其比例分别为2:3:5;获得一等奖的,可注明1名优秀辅导教师;评选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参评要求

1.参评教师必须是相应学科教师(小学科学兼职教师也可参评),其教龄应在三年以上。

2.参评教师所在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应达到《河南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相关规定。

3.参评教师学期任课教材自选1节实验教学课参与评选,授课时间一般为40分钟。

4.参评实验应是2020年县区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初评中获奖实验教学课(以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文件为准

、初评及上报

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评选推荐方法进行。各县区按《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计划表》(附件1)所列数量组织本县区教师参评选拔。评选标准参照《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标准》(附件2)。各县区评选后按照择优推荐的原则,并按附件1规定的的数量上报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1.上报内容

   1)参评实验教学优质课光盘(文件夹命名:学科-姓名-县区名称)。

   2参评实验教学优质课教案《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教师登记表》(附件3《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汇总表》(附件4各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文档。(附件3要填写完整,对应处必须提交授课教师电子照片。

   3县区教育局2020年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结果文件。

    2.上报方式

本次评选由县区统一报送,不接受任何个人申报。电子文档制作成一个文件夹,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zmdjyzb@126.com

    市级评选

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组织相应学科教师组成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专家组,对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推荐参评的实验教学优质课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实验教学说课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要求

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教学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务实求效评选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学校,面向一线教师。学校参评教师上好实验教学优质课提供必要的支持,切实保证上报实验教学优质课的质量和水平。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要制定评选工作方案,评选活动要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坚持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程序,做到政策、指标、条件、程序、结果“五公开”。要坚决杜绝在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过程中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现象。

    实验教学优质课所有材料统一上报截止时间为73,请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积极组织、按时上报

联系人:张 静   电话:15239613715

附件1.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计划表.docx

附件2.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标准.docx

附件3.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教师选登记表.docx

附件4.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汇总表.docx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