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5-13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

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驻教技装〔20204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中小学:

实践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总结交流经验,提高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技装〔20202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中小学校实践教育活动课教师。

二、评选要求

1.参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以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规定的实践教育活动要求为基本依据,以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导向,强化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2.参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必须由教师本人自主选题、设计和创作突出实践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每节课授课时间不超过40分钟

3.参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必须经县区和局直中小学逐级评选推荐。参加过往届评选并获奖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三、奖设定及比例

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比例分别为3:5:2;获得一等奖的,可注明一名优秀辅导教师;评选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四、评选办法

1.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由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并成立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各县区和局直各中小学申报推荐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进行评审。具体评审工作由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另行通知。

2.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做到政策、条件、程序、结果公开。

3.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程序:

1)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进行初评,并按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

2)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把评选情况(分一、二、三等奖)推荐上报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3)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组织相应学科教师组成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专家组,对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推荐上报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省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五、材料报送

1.报送内容

1)参评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教案一式三份。

2)《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登记表》(附件2)和《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情况汇总表》(附件3)各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文档。

2.报送方式

1)每个参评教师的纸质材料装入一个档案袋中,并将材料封面(附件4)填写完整后粘贴于档案袋上。

2本次评选由县区和局中小学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3.报送时间

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于6月20日前按照要求将评选登记表评选情况汇总表(纸质表格、电子表格)及参评教师优质课教案统一报送到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六、组织管理

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要进一步提高对实践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制定方案,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评选活动。要督促相关单位和中小学为参评教师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为参评教师上好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优中选优,确保质量,不断提高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水平。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评选活动全过程全方位安全。

联系人:孙   电话:0396—2813443  13283962933

                邮箱:zmdjyzb@126.com

附件:1.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计划表.docx

附件2.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登记表.docx 

附件3.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汇总表.docx

附件4.驻马店市中小学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材料.docx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