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z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1-08  打印本文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的通知

驻教职成〔201919

 

县区教育局,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素质,根据《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01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驻马店农业学校协办。

二、参加对象及名额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现任班主任,且需担任班主任工作3年以上。

各县区、各市属学校推荐参加班主任展示活动人数不少于1人,不超过3人,往年参加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且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的学校可增加12人参赛。

三、推荐活动评委

(一)推荐条件

1.热爱职业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公正廉洁,办事公道,治学严谨,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协作精神。

2.具有教师系列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需担任过班主任工作,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

(二)推荐名额

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可推荐2名,其余学校各推荐1名为全市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评委。

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及地点:20191123日—1124日,驻马店水晶博雅酒店(驻马店市文明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

报到时间:2019112312点前。

五、活动内容

本次展示活动紧扣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2014年修订)》等文件精神,重点展示中职学校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包括班级主题教育活动设计,班级建设疑难问题解决,学生教育管理中相关政策、法规,原理、方法的掌握和运用等,展示包括笔试、面试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六、活动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的获奖等次与比例分别为: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30%;团体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队总数的35%;对于活动组织工作比较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获奖比例为参赛队总数的20%

七、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班主任参与的积极性,从今年开始,市教育局原则上将把参加省、市级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作为评选全市优秀班主任的必要条件之一。

(二)参加评比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此类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活动结束后,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对主题班会方案设计等参赛作品有权进行编辑处理,具有使用权。

(三)各县区教育局、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应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报名工作,并于1112日前将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报名表及汇总表(附件3、附件4)电子材料发送至nxwangcai@126.com邮箱,逾期未报视为放弃参赛。

市教育局联系人:王世杰,电话:2914089

市班主任研究与指导中心联系人:王才 13513996001

 

附件:1.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规则及评分细则

2.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日程安排

3.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选手报名表

4.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报名汇总表

5.驻马店市2019年度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评委推荐表

 

 

2019118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