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6-04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驻人社办〔2019〕54号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按照省里安排,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各县区、各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张玉滚、李芳式的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师德典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大力弘扬全市优秀教师的师德风范和先进事迹,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重德养德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市师德建设再上新台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决定开展2019年全市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和范围

全市共评选市级师德先进个人120名。评选范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教育)专任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一)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推荐的师德先进个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遵纪守法,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

2.依法执教,敬业爱岗。严谨治学,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师德事迹突出、感人,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

3.呵护生命,启智求真。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尊重学生的人格,重视学生德育工作;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循循善诱,精心辅导,后进生转化工作成绩显著;关心帮助困难学生,耐心解决弱势学生的各种困难,深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4.创新进取,终身学习。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能坚持学习,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更新知识结构。

(二)自2015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表彰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评。

三、评选办法

(一)名额分配

各县区、局直中小学校根据分配的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名额进行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二)结果公示

由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马店市教育局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驻马店市教育局网站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四、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和市直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遴选考核和评选推荐的各项工作,真正把那些师德高尚、事迹突出感人的先进人物推荐上来。

(二)各县区教育局推荐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先进候选人时,要严格控制教学管理人员参评数量,并向农村学校一线教师倾斜,原则上推荐乡镇及以下学校教师数不低于推荐总人数的50%。

(三)请各县区和市直各学校将师德先进个人材料6月30前报市教育局师训科,驻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马店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评审。材料包括:《驻马店市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一览表》和《驻马店市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见附件23,纸质材料各一式1份,同时报送电子版)。相关获奖证书、考核表复印件1套(装订,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原件由推荐单位负责审验。

联系人:张晓彬

联系电话:0396-2915823

电子邮件:zmdsxk@163.com

 

    附件:1. 驻马店市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2驻马店市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一览表

3驻马店市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195月29日

驻人社办〔2019]54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