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全市“文明校园风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征稿和师生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7-1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全市“文明校园风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征稿和师生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驻文明办〔2018〕33 号

 

各县区文明办、教体局,市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展现我市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校园风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征稿和师生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教育学会 《天中教育》编辑部

在主办单位领导下由承办单位组成市活动组委会,组织推进工作开展。各县区在县区文明办、县区教体局领导下,由县区教育学会成立活动组委会,负责本县区评选活动具体工作。

     二、参评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广大师生。

    三、活动时间

作品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          

四、参评作品主题

(一)“文明校园风采”、“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征稿内容和要求

 1、学校(或学校的共青团、少先队等组织)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做法、经验、成果。“文明校园风采”稿件在3000字左右,并配相关照片5-10幅。

 2、广大学生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中孝敬感恩、自强自立、助人为乐、扶贫助残、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风貌。“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稿件在1000字左右,并配相关照片3-5幅。

3、各县区活动组委会要认真做好稿件的征集、把关和报送工作,经县区活动组委会审定,每类稿件各报送510篇;市直学校每类12篇。对于每个稿件,要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纸质材料1式3份,并同时发送电子版到组委会两个电子邮箱。(注:照片只用发电子版。)

(二)师生书画作品内容和要求

    1、书法、美术、绘画作品内容应是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校园文明建设为主,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

 2、作品款式。书法作品,要求一律为毛笔书法,书体不限,尺幅在4尺整张以内,一律为竖式。草书、篆书须另附释文。绘画作品,要求一律为国画,尺幅在4尺整张以内,竖式。美术作品,主要指学生手绘作品,可以是铅笔画(上色)、水粉画、水彩画。

3、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以正楷依次书写作者姓名、性别、身份(教师或学生)、单位、电话号码。必须为个人原创。书画作品不需装裱,以原作形式上报。

4各县区经县区活动组委会初评后,向市活动组委会上报各类作品20—30幅。市直学校师生参赛作品由学校初评后每校选出各类优秀作品1-3幅上报市活动组委会。

五、工作要求

各县(区)文明办、教体局和市直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广大师生和家长中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少年榜样的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征文和书画作品征集工作。市活动组委会将根据报送的稿件和作品的数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稿件和作品由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颁发荣誉证书。优秀稿件和书画作品将制作专题,在《天中晚报》刊发,在文明驻马店官方微信公众号、《驻马店文明网》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三结合”云平台专题展示,并分期在《天中教育》上刊载。

 

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天中教育》编辑部(市解放路驻马店高中老校区)。

电子邮箱:zmdwcnr2018@163.com

tzjybjb0396@126.com

(注:稿件请同时发上面两个邮箱)

  电    话:0396-2801926    13939658300

  联 系 人:陈老师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