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遴选2018、2019年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6-2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遴选20182019年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的通知

驻教师〔201823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普通高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实施普通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通知》(教师〔2018〕461号)精神,作为“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重要补充,省教育厅研究决定继续实施普通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按照河南省名师培育工程的有关要求,用2年时间(2018~2019年),组织约1400名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对象进行培训,每学科培训时间为期一年,合格者颁发省级骨干教师证书。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市教体局将遴选一批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培育对象从我市各普通高中一线任课的优秀教师中遴选。通过培训,使我市普通高中骨干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素质、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能力,特别是实施新课程的能力与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市、县骨干教师培育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现将遴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具有良好师德。学科专业基础教学基本功扎实。

(二)具备较高学历。必须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持有教师资格证,高中教龄10年以上。教学成绩突出。

(三)担任市级名师,教坛新秀或市级骨干教师两年以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四)身体状况良好、年龄不超过50岁。

(五)继续教育成绩突出。个人信息已登录《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的《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已完成信息技术能力提升100学时的培训。

、培训方式

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训采取“动态延伸”混合培训模式,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整体设计集中培训、校本研修和课题研究等内容。本次遴选的骨干教师分2018、2019两批次培训,培训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选拔要求

各县区请按照省、市文件精神遴选出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各县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体育健康每科各推荐1名省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每所高中推荐人数不得超过5名);驻马店市一高推荐6名;开发区高中推荐2名;驻马店高中推荐6名、驻马店市二高推荐4名、驻马店市三高推荐3名(推荐人员必须为不同学科)。对以上推荐人员市教体局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筛选后,上报省厅。材料上报截止时间6月27日。

联系电话:0396-3651936 邮箱:zmdsxk@163.com

 

附件:1、驻马店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推荐表

 2、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对象统计表

 

2018620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