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教育部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监测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6-1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教育部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监测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驻教督〔2018〕9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教育部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监测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教办督导〔2018〕345号)(见附件)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高度重视。教育部中西部教育发展监测评估成败的关键就是系统数据的填报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予以足够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及早、妥善安排系统填报工作。

二、要明确任务。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任务有两项:一是填报县区本级数据。按系统要求规范填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类教育信息。二是填报学校数据。指导、审核所辖各级各类学校科学、准确、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市教体局直属学校、开发区所属学校位于驿城区行政区域内,所辖学校统一作为驿城区学校实施填报工作。

三、要加强学习。各教育行政和管理部门、各校级用户和责任人要全面学习、认真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各自目标任务研究学习系统填报指南,尤其要学懂、吃透县级用户手册、县级用户主要任务和程序、常见问题答疑等材料,登录系统模拟练习、熟练掌握填报技术,高标准完成填报任务。

各县区登录系统的账号和密码、有关填报学习文件单独发送。

四、要关注细节。教育管理部门和各学校填报数据时,要认真阅读对应栏目后边的“指标解释”,做到规范、准确填报。

本次系统填报参与学校以教育部提供的学校代码为准,所有参与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的公办、民办学校都要参与填报工作,包括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管理的民办普通高中、职业学校、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

五、要各尽其责。本次系统填报内容涉及面广、业务性强,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由各有关业务科(股)室填报、审核对应数据,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系统帐号可多人同时登录。

各单位填报工作务于6月20日前全部完成并提交审核。

联系人:湛清莹   3651995   13839918866

督导室邮箱:zmddds@sina.com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教育部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监测评估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6月1日

教办督导〔2018〕345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