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参加第三届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 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6-1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参加第三届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

活动通知

 

驻教体办〔2018〕69 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暨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办政法〔2018〕368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开展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请各县区和局直各学校按文件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同时要积极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注册学习宪法学专家集中录制的100个宪法教育视频,积极参与学习的学生将被授予“宪法小卫士”称号并点亮“小火炬”。各地各学校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进行注册登记学习总体情况将作为评选省级选拔赛优秀组织奖的重要评选依据。

二、关于组织征集全国优秀宪法教育课件。面向广大教师、高校学生征集宪法教育课件,丰富中小学宪法教育资源,提高教师开展宪法教育的积极性。作品主要包括适用于中小学宪法教育教学的微课程、课堂教学视频及配套课件、教案等,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2年级)、小学高年级组(3—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四个组别,征集时间为2018年6月6日至10月12日。作品通过普法网上传,通过审核后将在普法网上集中展示并参与评奖。具体要求详见普法网公布的实施细则(普法网活动统筹:010–88819626;用户支持:010–88819614;新闻报送:010–88819615)。

三、关于扎实办好“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请各县区、局直各学校自行组织比赛,比赛内容按省文件要求,每县区推荐3名(小学、初中、高中各1名),局直学校择优推荐(每校1名),制作参赛视频, (刻录光盘或以U盘形式)并填写附件1文件后(河南省第三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参赛信息表),于9月5日前报市教体局办公室,并发送邮箱。市教体局将择优报省教育厅政法处。

同时,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将开通网络“海选”的渠道,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学生可以自制5-6分钟的演讲视频上传至该网站,“海选”的优胜者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四、关于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2018年12月,结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周活动,省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要求组织开展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

 

市教体局办公室联系人:王梅枝

邮箱:zmdjyjbgs@126.com

联系电话:3651908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暨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

 

                            2018年6月11日


(政)+教办政法〔2018〕368号.doc

教办政法〔2018〕368号+附件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