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最美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5-1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最美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驻教师〔2018〕19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师〔2018〕334号文件)、《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319号文件)文件要求,市教育体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现将省厅文件一并转发给你们,并根据我市教师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各县区教体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这项活动,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要求,认真宣传,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教师师德教育的良好契机,切实抓出实效,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

二、精心组织。各县区、各学校要把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与提高教师业务素质结合起来,按照省厅文件,结合本地本校实际,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师德主题活动。其中1.师德征文活动的文章要求朴实真切,以真情实例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2.演讲比赛集中反映广大基层教育工作者的育人之美,智慧之美。3.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要真实、新颖、有借鉴价值,尤其突出师德教育主题活动的创新性和有效性。

三、择优推荐。在以上师德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按照省文件要求:1.各县区推荐陈师德师风征文5篇(开发区2篇)、推荐两名教师(1名为特岗教师)参见市级演讲比赛、择优报送2-3件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河南最美教师”1名;2.局直中小学每校推荐师德师风征文1篇、1名教师参加市级演讲比赛、择优报送1件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河南最美教师”1名。

四、其他事项。

1.最美教师材料上报时间为2018年5月20日。

2.演讲比赛奖励办法:演讲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教师颁发奖励证书,同时评出2名教师(1名特岗教师)作为省厅参赛选手(市级演讲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师德演讲、师德案例、师德征文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8日。电子稿、纸质材料、光盘一并报送市教体局师训科。

联系人:张晓彬   电话:0396-3651936

邮箱;zmdsxk@163.com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师〔2018〕334号文件)

2.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319号文件)

 

2018年5月10日

驻教师〔2018〕19 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