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中小学生“爱我家乡 爱我家”青少年作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5-03  打印本文  

关于举办驻马店市中小学生“爱我家乡 爱我家”青少年作文大赛的通知

驻教电〔2018〕13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中小学校:

为了丰富广大中小学生课余生活,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热爱家的美好情感,提高写作兴趣,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决定在“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上举办以“爱我家乡 爱我家”为主题的全市青少年作文大赛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学生(活动分小学组和中学组)

二、作文要求

(一)以我的家乡、我的家为写作内容,描写家乡和自己家的变化,表达对家乡和家的热爱。

(二)作文体裁不限,记叙文、议论文、散文、诗歌等均可。

(三)作文字数不限。

(四)不得套作,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三、活动形式

学生账号登陆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点击活动界面上传作品,学生账号小写字母s+家长手机号。上传的作品可以是(文字)Word文档,也可以是照片(在作文本上写好后拍照上传,拍照上传的作品要求字体干净工整整洁)。

四、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8日至2018年7月20日。

五、评选和奖励办法

大赛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和表彰。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根据提交作品质量、班级学生参与率和点赞综合排名,在全市评选优秀作品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0个。指导教师(如无特殊说明,默认为班主任老师)奖按各班级参与率评比,班级参与率相同者,以全校参与率高者胜出。优秀组织单位评选以全校学生活动参与率为评定标准。选手、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具体奖品设置将在活动平台进行公布,请各位选手随时关注乐教乐学平台进行查看征文作品择优在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校园小主播微信公众号刊登。

六、联系人及其他

联系人: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广电之星   张老师18339633101

技术支持:乐教乐学朱老师13393997661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广播电视台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