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4-09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驻教师〔2018〕13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中小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省教育厅决定2018年度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为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进一步增强我市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开展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202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1、高度重视。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这项活动,立德树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是教育事业的核心所在,是培养学生的本质要求。要认真宣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师德教育的良好契机,切实抓出实效。

2、精心组织。各县区、各学校要把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与提高教师业务素质结合起来,按照省文件精神,结合本地本校实际,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师德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

3、择优推荐。 各县区、局直学校按照省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各项师德师风活动,在具体的教育活动中,要重视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来引导人、鼓舞人、教育人,努力形成学校重视师德、教师注重师表、学生尊重教师、家长配合学校的良好师德建设氛围。市教体局将表彰对师德先进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并向省厅推荐,具体文件另行通知。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202号)

 

2018年4月4日

教师〔2018〕202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