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印发《2018年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3-15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2018年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驻教体安全2018 6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

现将《2018年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3月14日

  

2018年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综治办《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驻综治办〔2018〕9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平安建设宣传月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驻马店建设宣传阵地和成果,市教体局定于3月份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驻马店建设总体要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策划,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实效,最大限度提高广大师生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营造浓厚和良好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3日至31日。

三、宣传重点

(一)突出宣讲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

(二)突出宣传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三)突出宣传党中央、省政法委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精神。

(四)突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成果。

(五)突出宣传《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

(六)突出宣传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的意见》。

(七)突出宣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民转刑”命案、治安财产保险、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综治专项工作经验成效。

(八)突出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成就。

(九)突出宣传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新举措、新机制、新成效。

(十)突出宣传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各县区、各学校平安创建成绩。

 四、活动形式

(一)集中宣传。宣传月期间,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以辅导讲座、知识竞赛、发放平安建设知识手册等形式,组织开展12次集中宣传活动。

(二)媒体宣传。宣传月期间,各县区教体局和各学校要依托门户网站、内部刊物、微信群、LED屏建立宣传阵地,确保部门单位机关内部和校园一线窗口有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突出教育体育系统平安创建特色,抓好活动宣传。

(三)创新宣传形式。要充分发挥教育新媒体的作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平安建设微信公众号、微博推送平安建设宣传内容,提高广大师生平安创建知晓率、参与度;积极推进平安文艺宣传、平安建设公益广告创作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要划拨专项经费,与专业团体、团队合作,创作平安建设微电影、小品、戏曲,丰富和提升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成效和质量;也可以结合地方特色、教育体育系统特色设计平安建设招贴画进行张贴。

五、组织领导和任务分工

市教体局成立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安全稳定办公室,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协调。对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查。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根据总体方案要求,制定具体方案。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宣传月活动作为年度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确保活动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严禁“文件空转”,杜绝“方案上下一样粗”。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以此活动为契机,亲自研究部署本单位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同志要抓好任务分解、工作督查,确保责任到人、要求落地,确保活动横要到边,竖要到底,无空白,没死角。

(二)加大督导推进。市教体局将对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根据抽查情况进行通报点评,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扎实推进。

(三)深化活动成果。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把平安建设宣传作为一项基础工作,重在平时,重在坚持,做到常态化。要注重打造媒体专栏、宣传平台、墙体标语等固定宣传设施,推进宣传阵地化。要建立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台账和奖惩机制,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市教体局将开展宣传月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平安校园考评范围。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请于3月20前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4月3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市教体局安全稳定办公室。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及时报告。

联系人:黄   元     电  话:2987726

邮  箱:zmdjtjxf@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