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做好2018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 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2-1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做好2018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

通    知

 

驻教体办2018 3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驻办发电〔2018〕12号)文件精神,为加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节假日期间值守工作,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2018年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工作相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承担值班任务。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确保联络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严格落实值班规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继续紧盯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管起严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单位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无缝轮流值班的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出差、离岗学习、休假等务必提前报备,值班人员应详细掌握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去向及联系方式。要严明工作纪律,通过不定期检查、电话抽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完善应急值守机制。要增强底线思维,落实应急预案,高度重视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对处置工作,遇到较大级以上突发事件或各类紧急情况,畅通紧急信息传送渠道,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要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推动值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主动了解和掌握节假日期间社会动态,及时收集反映网络舆情和社情民意,并按工作职责做好舆论引导,有针对性的回应社会关切。

四、加强值班工作保障。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关心值班人员,积极为值班人员创造良好的软硬件工作条件,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困难,为值班人员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人员节后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等工作。

五、加大督查落实责任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节假日期间值班带班工作,细化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将实时进行随机电话抽查和实地检查,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及值班人员,要采取约谈、通报批评、印发整改通知书等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2018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