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1-3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驻教技装〔2018〕3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中小学: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鼓励教师探索开展实验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提高中小学实验教师队伍素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教技装〔2017〕643号)《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驻教技装〔2017〕24 )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决定2018年继续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年度全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的学科为中学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及小学科学。

二、奖次设定及比例

2018年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比例为2:3:6;一等奖设优秀辅导教师一名;评选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三、参评条件

1.凡申请参评的教师必须是相应学科教师(小学科学的兼职教师也可参评),其教龄应在三年以上。

2.授课教师从该学期所任课教材内自选1节实验教学课参与评选,授课时间一般为40分钟。

3.参评优质课须获2018年县区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奖励,以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评选文件为准。

四、评选组织

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组成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专家组,对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推荐参评的实验教学优质课,按照《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标准》(见附件4)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

五、推荐与评选办法

1.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工作采取逐级申报、逐级评选的办法进行。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负责组织本县区和本学校教师报名、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各县区推荐参加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拟定一、二、三等奖教师的比例为2:3:6,其中一、二等奖的教师须另交两张2寸照片。

2.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评选后依据择优推荐的原则,按照《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计划表(见附件1)》规定数量,于5月18日前将实验教学优质课参评材料报送至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实验教学研究科

参评材料包括:

①参评实验教学优质课光盘;

②参评实验教学优质课教案;

③《驻马店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价表》(附件2);

④《驻马店市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汇总表》(附件3);

⑤县区教体局下发的2018年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结果的文件。

所有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附件2(附授课教师电子照片)、附件3统一发送电子档至zmdjyzb@126.com

联系人:谢永生   电话:13839917110

六、评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教学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周密部署,务实求效,确保上报优质课的质量和水平。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评选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年终评先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2.广泛宣传,服务到位。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要加大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评选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学校,面向一线教师。学校要积极协调好各方面力量,为参评教师录制优质课光盘提供必要的支持,为上好实验优质课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鼓励教师上好实验课,争创优质课、示范课。

3.严格程序,确保公正。评选活动要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坚持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程序,做到政策、指标、条件、程序、结果“五公开”。要坚决杜绝在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过程中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现象。

 

附件:1.2018年度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计划表

2.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登记表

3.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汇总表

4.驻马店市普通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标准 

 

                       2018年1月9日

3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