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01-3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举办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通知

驻教技装20184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中小学:

“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已成功举办了5届,累计有近两万名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厅每年都下发通知,组织开展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遴选优秀教师参加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活动的开展调动了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探究的积极性,增强了实验教学的育人效果,形成了一批可共享的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资源。为选拔、推荐我市优秀教师参加全省、全国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促进我市中小学实验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的探究和研究,鼓励教师在实验教学方法、选用教材和使用仪器进行创新、改进和完善,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教技装2017643号)和《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意见》(驻教技装201724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小学科学,其他涉及实验教学学科(如高中通用技术、创客教育课程)。各县区可以根据情况择优选报2-3个学科(每学科限报1名),各局直中小学可在相关学科中选报(每学科限报1名)。

二、上报内容

加盖公章的实验教学说课教师汇总表,教师教授实验课程视频(14-15分钟)、说课PPT及说课文稿(包括说课题目、教师姓名、学校名称、使用教材、实验器材、实验改进要点、实验原理、实验教学目标、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过程和实验效果评价)。

三、上报方式

说课教师纸质材料及对应的电子档由各县区教体局和局直各中小学统一上报至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一律不接受个人申报材料。

四、评选组织

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负责组织评委会,对各县和局直中小学推荐的实验教学说课材料进行评选。评选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并设优秀辅导奖和优秀组织奖,同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五、工作要求

1.各县区、局直中小学要高度重视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强化宣传,广泛动员,明确责任,落到实处。要健全机制,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2.评选工作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从实验教学目标、实验教学方案设计、实验操作要领、实验数据处理、实验教学评价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定,公平公正,择优选拔。

3.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开展说课活动的情况将作为年终评先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六、上报时间

实验教学说课教师汇总表等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

 

联系人:谢永生  电话: 13839917110 

邮箱:zmdjyzb@126.com

 

附件:1、驻马店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评分表

     2、驻马店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教师汇总表

 

 

2018年1月22日

4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