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推荐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2-27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推荐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驻教科研〔2017〕23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学校:

为了调动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从事教育科研的积极性,推动我市教育科研的健康发展,决定对2017年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推荐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及教科研单位;各学校教师和从事教育科研工作的专、兼职人员。

二、推荐条件

(一)教育科研工作先进集体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有关精神,坚持“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紧密围绕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

2建立健全了教育科研管理机制,教科研工作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科研兴教、科研兴校”氛围浓厚,并把教科研业绩纳入个人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之中。

3、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教育科研人员和教师进行教育科研培训积极推广教科研成果,能从本校实际出发,不断引进教育教学先进经验和科研成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4、根据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的要求,能够积极组织教育科研课题和成果的申报,承担省市级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并认真做好所承担课题的组织实施与管理;确保申报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和实用性,获得省市以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奖;组织制定本地本单位教育科研规划,实现教育科研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5、能够积极参加省、市教育科研部门组织的教育科研活动,按时、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教育科研任务。

6、积极开展教育科学实验,验证引进或本地本单位的教育科研成果的应用价值,并使优秀教育科研成果在本地本单位推广普及,使研究成果转化为教育生产力,取得明显实效(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集体除具备以上条件外,重点参照本条)。

(二)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科研兴校”理念,切实做到研教结合,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2重视教育科研理论学习和研究,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进行调查研究。主持市级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3、团结协作,组织带领周围同志积极参加教育科研,为培养教育科研新生力量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4、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在本单位的教育科研工作中发挥了较重要的作用,做出了较显著成绩。所取得的教育科研成果能够真实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原创性、独特性、新颖性和实用性。教科研成果有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的价值和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5、承担并完成本地本单位开展的教育科学实验任务,在推广普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中发挥重要作用;应用优秀教育科学实验成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个人除具备以上条件外,重点参照本条)。

参加过市级教育科研部门组织的教育科研领军人物和青年优秀人才研修班的人员优先给予推荐。

三、推荐名额与办法

各县区教育科研工作表彰名额见分配表(附件1)。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应根据评选条件,严格确定推荐名单,要注意向一线教师、一线科研人员倾斜,真正发挥表彰奖励对教育科研工作的推动作用。认真填写《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2)、《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推荐表》(附件3)和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单位推荐表(附件4)、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5)一式2份,另附推荐单位及个人介绍材料一份,请各县区教育科研管理部门按照推荐表汇总人员名单,并将推荐材料于2017年1月20日前报送至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市教体局科学技术科)。

联系人:雷玮玮   电话:3651955

 

附件:1、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工作表彰名额分配表

             2、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推荐表

         3、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推荐表

         4、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单位推荐表

         5、2017年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实验与推广应用先进个人推荐表

 

2017年12月26日

驻教科研〔2017〕23号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