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2-18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驻教体办2017126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718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进行了转发,12月8日,国务院安委会针对近期北京、天津发生的火灾事故,召开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合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2017年度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驻教体办2017123号)文件要求,现将两个文件一并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

二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回头看”。针对前段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整治情况再校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整改隐患,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三要抓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对照标准要求,集中隐患排查,确保教体系统和谐稳定。

                     

                        2017年12月15日

1512032288734.doc

151203228920348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