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122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2-07  打印本文  

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122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驻教基〔2017〕156 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驻马店市中小学生(幼儿园)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安全出行,根据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及安全监管总局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联合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决定以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通过驻马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驻马店市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122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主题:尊法守则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对象:全市学校、班级、学生和家长

三、开展时间:2017年12月2日—12月31日

四、开展内容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2017年“122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等资源开展课堂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2.家长和学生通过学习平台上的2017年“122交通安全教育”视频,提高家长交通安全意识,以身作则带动孩子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参与网络调查问卷和测试,目的是提高家长和孩子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五、组织办法

本次驻马店市交通安全教育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1.学校版:班主任(教师)通过“驻马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的教学(《教师授课流程》见附件一)。

2.家庭版:家长和学生共同通过“驻马店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我的作业”中完成“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见附件二)。

六、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这一契机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122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要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七、数据反馈

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详细查看各地区、学校、班级、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

八、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陈 静 手机:15810416476

陈 莉 手机:158104164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moe.edu.cn

 

附件:1.教师授课流程

   2.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打印发给家长)

 

2017年12月3日

156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