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安全素养测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2-07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安全素养测评”

活动的通知

驻教基〔2017〕155 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深入了解驻马店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安全素养水平,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7〕35号)中“教育部门要将安全知识作为校长、教师培训的必要内容,加大培训力度并组织必要的考核”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安全素养,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驻马店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安全素养”测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二、活动时间:2017年12月8日-2018年1月8日

三、开展内容

1.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教师安全素养”测评系统,进行测评作答,测评完成后通过教师安全素养测评报告,了解自身安全素养水平。

2.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通过本区域(学校)教师素养水平测评报告,了解本区域(学校)“教师安全素养”整体水平。

四、组织办法

由各县区教体局和学校统一部署,确保本辖区(学校)的教师全部参加。本次测评活动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两种方式进行测评(《测评操作流程》见附件)。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级教体局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测评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本次活动制定出具体可行的行动方案,确保测评活动覆盖每一所学校和每一位教师,为下一步针对性提升“教师安全素养”提供决策依据。

2.加强督查:各县区教体局要对各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六、数据反馈

实验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活动专题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详细查看各地区、学校、教师详细完成情况。

七、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吴老师 手机:15701605297

苏老师 手机:176112316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613

邮箱:csesafe@moe.edu.cn

 

附件:1.测评操作流程

2.测评操作说明

点击下载

  

2017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