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举办教育科研领军人物和青年优秀人才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2-0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举办教育科研领军人物和青年优秀人才研修班的通知

驻教科研〔2017〕20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单位、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我市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学有专长、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专兼职结合的教育科学人才队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豫教教科〔2013〕3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市教育科研领军人物和青年优秀人才研修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一)教科研领军人物:教科研管理队伍、中小学校长队伍中在教育科研工作上富有建树的优秀代表。

(二)教科研青年优秀人才:中小学教科室年轻优秀专兼职人员、教科研年轻骨干教师。

(三)教科研五星级学校的校长或主管教科研工作的副校长。

(四)市级名师工作室和中原名师工作室各选派1名骨干教师参加。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人员,凡申报市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的优先立项、优先资助;凡申报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省农村应用性课题立项的优先推荐;凡向《天中教育》投稿的优先采用发表,凡在教科研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优先表彰。

二、名额分配

全市共112人,其中教科研领军人物56人,教科研青年优秀人才56人,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附件2。

三、推荐条件

各县区要按照以下条件,推荐出本地教科研领军人物和青年优秀人才参加研修班培训。

(一)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科学研究事业。

2、参加教育工作5年以上,原则上年龄在40岁以下(教科研管理部门参加人员、中小学校长年龄可放宽)。

3、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4、能够熟练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科研活动。

5、在教育科研工作中成绩显著。

(二)其他条件

1、推荐参加研修的教科研领军人物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重视教科研工作,具有在科研兴教、科研强校中进行探索和实践的强烈愿望。

(2)自觉通过教育科研提升办学治校领导力,提升本地本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3)能够在本地本校教科研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4)愿意承担并努力完成上级交付的教科研工作任务和《天中教育》约稿任务。

2、推荐参加研修的教科研青年优秀人才代表除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运用教科研(课题研究)促进自身专业成长的强烈愿望。

(2)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上成效显著,在本学科或本地有较高知名度。

(3)愿意承担并努力完成上级交付的教科研工作任务和《天中教育》约稿任务。

四、研修内容:

1、新形势下教科研的主要任务。

2、教育科研与教师成长。

3“科研引领、课题带动”促进教学上质量、管理上水平。

4、课题研究的规范化管理。

5、教育科研课题的选择。

6、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五、研修时间和地点

研修时间:2017年12月7日-10日,12月6日下午5点前报到。

研修地点:市教师培训中心(驻马店市解放路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

六、有关要求

(一)本次研修班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不收费用。研修费用由市教育体育局承担,统一安排住宿(市教体局所属学校,驿城区、开发区地处城区内学校不安排住宿),伙食自理。学员差旅费和伙食补助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二)各县区教育科研管理部门和市教体局所属学校按要求遴选研修人员,将参加研修人员名单汇总后上报(要与师训部门对接,做好每个名师工作室推荐1位骨干教师参加研修工作)。研修人员基本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附件4)请于2017年12月4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市教体局科学技术科(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邮箱:zmdgdjyk@sina.com

联系人:雷玮玮;联系电话:0396-3651955。

 

附件:1、各县区教科研领军人物分配表。

2、各县区教科研青年优秀人才分配表。

3教科研领军人物研修人员基本信息统计表。

4、教科研青年优秀人才研修人员基本信息统计表

 

2017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