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12-0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检查的通知

驻教体〔2017〕154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有关单位:

近期以来,全国多地先后出现幼儿伤害事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幼儿园的监督和管理,规范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办园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市教体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幼儿园要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等文件要求,立即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自查工作。

二、各县区教体局要在各幼儿园自查的基础上针对幼儿园安全隐患、规范办园行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范围覆盖到区域内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含无证幼儿园),不留死角。

三、市教体局将采取实地督查和明察暗访的方式,督促各县区贯彻落实开展专项检查。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四、各县区要把自查情况于12月10日前上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二科。邮箱zmdyjb@sina.com

 

                              2017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