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重新核报“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划” 学校建设规划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8-1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重新核报“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划”

学校建设规划的通知

 

驻教基〔2017〕112号

 

各县区教体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学校建设规划的紧急通知》(教办基二〔2017〕376号),各县区编制上报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学校建设规划表(2017—2020年)》。省教育厅根据相关要求对我市上报的“学校建设规划”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并协调相关部门,认真核实修改并重新上报。现就有关事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明确规划目标

根据初步确定的攻坚目标,到2020年,我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全面消除超大班额,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并依据相关标准科学测算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数量。

二、明确学校建设相关内容

规划表将列入教育部“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学校建设项目库”,并作为推进实施的主要依据。学校建设规划项目分校舍、体育运动场地、图书、电子图书和仪器设备,资金总额等于各分项之和。

三、明确学校建设指标

县区在规划各学校上述建设相关内容时,要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标准操作(具体标准随本文下发)。

四、明确学校建设规划资金

无论是扩建学校,还是迁建、新建学校,都要按照上级规定的学校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并认真核算所需资金,不得随意虚报。

各县区要按照到2020年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总目标,根据上级规定的学校建设内容、上级制定的学校建设具体标准(指标)等有关要求,认真制定“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学校建设规划,规划内容要包括县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

纸质材料经领导审阅后加盖公章于8月17日前上报,电子档发邮箱上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基教二科,孟建忠,2917362,zmdhkbs@sina.com;

职成教科:薛  飞,2914089,zmdzcjk@163.com。

 

 

附件:相关参照标准

 

 

 

                                2017年8月11日

 

相关参照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