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妥善处理我省2017年中招数学命题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6-29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妥善处理我省2017年中招数学命题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驻教基〔2017〕92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初级中学:

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妥善处理我省2017年中招数学命题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教基二〔2017〕554号,以下简称《通知》),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不信谣,不传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各县区、局直各初中学校要将贯彻落实《通知》情况,以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及时上报市教体局。

联系人:刘明,电话:2910056,传真:3651991,电子邮箱:zmdhkbs@sina.com。

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妥善处理我省2017年中招数学命题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2017年6月29日

 

 

  河南省教育厅

 

 

 


教基二〔2017554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关于妥善处理我省2017年中招数学命题

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今年我省中招考试结束后,有部分考生家长反映数学试卷第21题命题不严谨,造成考生理解上的歧义,应有两种答案。得知此事后,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着对考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科学求实的精神,立即责成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省内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同时邀请省外专家进行独立的第三方评估,并于627日下午通过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关于对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数学第21题有关问题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及时向社会公布专家论证评估结论、试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但仍有部分家长对此结果表示不理解、不认可。为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以科学态度对待试题答案处理结论

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在《说明》中公布的试题答案处理结论,是经过省内专家反复论证、省外专家独立评估慎重得出的,两方面专家意见完全一致,具有科学性和权威性,两种解答都能考查出同样的数学思维和方法,且难度相当。各地在评卷过程中,要按照专家评估结论,科学严谨地评分。

二、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

各地要通过考生所在学校、所在班级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将专家评估结论传达到每一位考生和家长,积极主动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考生和家长以科学的态度客观对待专家给出的结论,以平和的心态理性对待升学竞争。

三、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维护社会稳定,人人有责。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教育引导广大考生和家长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不信谣,不传谣,不采取过激行为,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要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不做危害社会大局稳定的事情,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不做影响孩子健康发展的事情。

对于中招数学命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省教育厅正在抓紧调查处理。各地贯彻落实本通知情况,请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  琼,电话:0371-69691083(传真)

  箱:455571093@qq.com

 

 

 

  2017628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628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