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6-20  打印本文  

关于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管理的通知

驻教体卫艺〔2017〕17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全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17〕379号)精神,近日,省派专家组对我市3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随机抽查。在督导检查中发现我市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存在诸多问题。为推动我市校园足球工作扎实开展,现根据省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县区教育管理部门及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认真贯彻落实。

1、建立组织。各县区教体局及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必须按要求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校园足球工作列入学校重要工作内容,制定发展规划,建立工作制度,完善监督机制,抓好工作落实。

2、认真落实每周一节足球课,鼓励学校创编适合本校特点的校本教材。

3、做到每天开展一次足球大课间活动,丰富大课间活动内容,开发和创编简单易学,适合学生特点的足球团体操。

4、建立“校长杯”班级联赛机制。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年必须开展一次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5、开展师资培训,不断提高足球教师教学水平。在当前校园足球专业教师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各县区教体局要结合目前实际,积极开展足球教师培训。可利用暑假,聘请省内外足球专家、教授,对本县区体育教师或热爱校园足球,热心足球教学的其他学科教师开展足球专业性培训,弥补校园足球师资欠缺的问题。

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必须做到以校园足球为学校特色,要名副其实把校园足球扎扎实实开展起来,按照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基本要求,面向全体学生,重在普及,广泛参与,育人为本,规范管理,明确责任,确保安全。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