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6-13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的通知

驻教科技〔2017〕9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单位: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的通知》(教科技〔2017〕477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县区、各单位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本地、本单位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同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1、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2017年6月1日国家《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做好学法、守法、用法工作,特别是在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的背景下,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落实“重双基、强双责”工作理念和“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好本次综合治理行动,确保不发生网络和信息安全事故,以综合治理行动所取得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2、要狠抓落实。近几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已出现3次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尤其是2017年5月29日,驻马店市教师继续教育云平台(驻马店教育云)被黑客攻击,出现严重异常,平台被迫关闭,进入整改状态,严重影响了教师继续教育等相关工作的开展。说明我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存在严重问题与漏洞。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这次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为契机,以“治乱、堵漏、补短、规范”为目标,扎实开展好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同时把综合治理行动与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关于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我市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3、要严格材料报送。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联络人员名单(附件1)、重要信息系统名录(附件2)电子版经主管领导审定后,于6月15日前报送至zmdkxjsk@126.com。(附件可在www.rcloud.edu.cn)下载;今年6至12月每月20日前,各单位向市教体局报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进展统计表》(附件3)。

联系电话:0396—3651002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的通知

2、网络安全工作联络人员名单

          3、重要信息系统名录

          4、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进展统计表

 

 

                              2017年6月9日

附件1教科技477.doc

附件3信息系统名.doc

附件2网络安全工作联络人员名.doc

附件4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进展统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