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确保完成2017年度“全面改薄”任务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1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确保完成2017年度“全面改薄”任务的通知

驻教基〔2017〕48 号

 

各县教体局:

今年省、市政府将“全面改薄”列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发文,将今年我市改善贫困地区668所薄弱中小学校办学条件的任务分解到各县。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

1.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工作进度责任目标任务。根据国家要求和市政府与县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到2017年6月底,完成今年设施设备招标采购;12月底前校舍建设项目要全部开工,五年规划竣工率超过75%。

2.完成改善贫困地区668所薄弱中小学校办学条件责任目标任务。根据各县上报的2017年“全面改薄”年度计划(教办基一〔2016〕684号),全市校舍建设类项目学校574所、装备类项目学校593所,既有校舍类项目又有装备类项目的学校按1所学校统计,汇总后,形成了各县今年项目学校规划数(见附件1)。为确保完成任务,我市把各县项目学校规划数的85%作为十件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3.考核完成目标任务的标准。校舍建设类项目学校年底前主体工程必须完工,装备类项目学校要全部采购完成,送货到校。

4.确定项目学校名单。根据分配给各地不少于85%的项目学校数,按照考核完成目标任务的标准要求,各地必须落实到具体学校,请务必于5月15日前将项目学校名单(按附件2格式)以教育局正式文件上报市改薄办,同时上报电子稿。

二、建立台账

各县教育局要建立项目学校管理台帐,台账应明确每个项目学校完成的时间以及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校舍建设类项目要记录项目的立项、审批、招投标、形象进度、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装备类项目要记录审批、招标采购、进度、供货、验收、资金支付等。

三、加快工程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

各县要在县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室《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和扩充义务教育资源项目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 〔2015〕162号),切实解决项目学校建设和设备采购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招标、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符合支付资金条件的,要加快支付资金,不得无故拖延。县里每月要督导一次工程建设和支付进度。每月8日前,由县教育局向市里上报每个项目学校的主要进度(详见附件3),同时继续坚持双月报制度。市改薄办将根据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复查,防止漏报和弄虚作假。今年市政府将开展1-2次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全面改薄”工程进度、质量管理是否到位、资金是否按时拨付等。

四、严格责任追究

各县要将完成今年“全面改薄”工作的任务要求纳入县教育局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采取行之有效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对于履职不到位,造成影响工程和招标采购进度,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将进行问责。

联系人:王鑫

电话:0396-3651990     邮箱:zmdbgb@163.com

 

附件:1.2017年各地项目学校计划表

      2.列入2017年度市十件民生实事“全面改薄”项目学校登记表

      3.十件实事项目学校主要进度月报表

 

 

                               2017年5月9日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