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04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通知

                           驻教师〔201711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高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通知》(教办师〔2017〕198号)和《河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通知》(豫工程办〔2017〕1号)精神,按照项目推进规划,现将驻马店市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以下简称“高中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17年5月-9月对我市全部高中教师进行两个阶段共100学时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持续提升我市高中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能力、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能力和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不断推进高中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

二、承训单位

2017年“高中教师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承担,以网络研修、送教下乡、校本研修等形式开展培训。

三、培训时间

第一阶段:2017年5月1日-7月15日(先导性培训50学时)

第二阶段:2017年7月15日-9月30日(持续性培训50学时)

四、培训经费

按照省厅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文件要求,先导性50学时培训由省级培训经费支付。持续性50学时培训经费费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4〕850号)文件规定执行。培训费标准按《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遴选2016年国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通告》(教师〔2016〕168号)附件1第三项执行(3元/每学时),结合我市实际,我市能力提升工程专项培训经费为每学时2.5元。由各高中从教师培训经费中支付。

五、有关要求

(一)各县区和局直高中要按照要求组织教师按时全程高质量完成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100学时的培训。各高中学校校长是“高中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的第一责任人,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创设环境,指定专人负责有关工作,为教师校本研修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奠定坚实基础,确保“高中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的有效实施。

2.各县(市、区)和直属高中请按照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名额分配一览表(见附件),通过河南省教师教育培训管理系统(http://www.hateacher.cn右侧进入)务必于2017年5月10日前上报参训学员信息。因系统升级等原因,原上报的学员需重新登录系统上报。

3、为确保我市高中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效果,定于2017年5月5日上午10点召开全市高中能力提升工程开班会议,参会人员各县区师训股长、各高中分管教师培训的副校长、各高中校信息技术管理员。会议地点:驻马店教育体育局六楼会议室。

联系人:张晓彬  3651936      邮箱: zmdsxk@163.com

 

附件:驻马店市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名额分配一览表

2017年5月4日   

附 件

驻马店市2017年度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名额分配一览表

 

县区

单位

培训名额

驿城区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335

确山县

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

229

确山县第二高级中学

186

泌阳县

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

469

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

458

遂平县

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

287

遂平县第二高级中学

193

西平县

西平县杨庄高级中学

297

西平县高级中学

286

上蔡县

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

457

上蔡县第二高级中学

314

汝南县

汝南高中

291

汝南县第二高级中学

190

平舆县

平舆县第一高级中学

397

平舆县第二高级中学

305

平舆县第三高级中学

227

正阳县

正阳县第一高级中学

236

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

324

正阳县高级中学

205

开发区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

100

市直

驻马店高级中学

401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

136



总计:6525

 

 

 

 

 

 


驻马店市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75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