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转发《关于向各级各类学校推荐教育类优秀报刊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0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

 

 

驻教体办〔2017〕9号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驻马店市分公司关于转发《关于向各级各类学校推荐教育类优秀报刊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邮政分公司,市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教育新闻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发行局关于向各级各类学校推荐教育类优秀报刊的通知》(教图办〔2017〕1号)转发给你们,结合2017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1、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河南教育报刊社、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教育宣传机构,承担着新闻宣传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任,是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的主要依靠力量,也是与市县(区)教育部门、学校联系和服务的纽带。各级教育部门要推荐好、利用好、发挥好教育类优秀报刊以及新媒体的作用,形成教育宣传工作的大格局,扩大教育报刊的影响力。

2、用好政策、积极推荐。各级教育部门要用好政策,疏通渠道,把宣传推荐教育类优秀报刊纳入教育宣传的总体格局,作为素质教育实施的重要手段、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做好宣传推荐工作,扩大教育类报刊的覆盖面。

3、创新形式、学报用刊。各县区教体局、各中小学校要通过举办学报用刊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学报用刊的热情,养成良好读书看报习惯和求知自觉,充分发挥教育报刊的宣传功能和育人功能。

4、注意方法、自觉自愿。教育类优秀报刊宣传推荐要征得师生、家长同意,坚持自觉自愿原则,不得搞强行摊派。各级教育、邮政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指导和引导,确保广大师生不出校门就能及时订到、收到自己喜爱的教育报刊。

5、加强协作、搞好服务。发挥邮政部门网络优势,坚持邮政发行主渠道,各级教育、邮政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订阅教育类报刊提供优质保障。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