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28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驻教基〔2017〕43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中小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少年传

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办基一〔2017〕225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确保本地活动顺利开展

二、注重导向,严格把关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学生作品能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做到作品主题鲜明、思想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各项系列活动为纯公益性,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校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三、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校外活动场所要加强安全防范,制定活动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落实安全措施,在活动开始前对中小学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有条件的地区可为学生购买出行保险,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认真做好系列活动推荐作品报送工作

1、各县区教体局逐级在校、县(区)举行“小小百家讲坛”演讲比赛,遴选出本地优秀演讲选手,报送作品中须有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讲演作品,不接收单纯的诵读作品。小学组视频时长为3-5分钟,中学组时长为5-8分钟。视频片头、光盘外观请注明演讲题目、演讲者姓名、演讲者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每个演讲视频单独刻盘,一式两份。演讲作品同时报送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随光盘报送,电子稿发邮箱。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6月1日。

2、各县区教体局组织举行中小学生“墨香书法展示”书法比赛,将优秀作品按照小学硬笔组、毛笔组;中学硬笔组、毛笔组;教师硬笔组、毛笔组六个组别报送,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写上作者姓名、性别、年龄、组别、所在学校、年级、辅导教师、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等。严禁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稿件请以县区、市直中小学为单位集中报送,详细填写《汇总表》,纸质稿随作品报送,电子稿发邮箱。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6月1日。

3、各县区教体局积极组织“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并逐级举行“寻访红色足迹”作文比赛,让学生将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实地记录下来。报送作品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作品,作文需提供手写原稿,使用A4大小纸张誊写;活动照片打印后粘贴在A4纸上附后,并提供对应的说明文字;作文题目下方标明作者姓名、所在学校、班级、辅导教师、联系电话。稿件请以县区、市直中小学为单位集中报送,并填写《汇总表》,纸质稿随作品报送,电子稿发邮箱。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8月21日。

五、做好活动总结

各县区教体局和各中小学校在举行活动时要注意保留文字、照片及视频资料,活动结束后,要对本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于2017年9月1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优秀案例等报送市教体局。活动开展情况和优秀案例需要同时报送纸质盖章件和电子版。活动照片只需上报电子版,图片以图释文字命名。活动结束后将对各县区和市直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境况进行总结,对组织活动不力的县区和市直中小学将进行通报。

六、联系方式

基础教育一科  胡文仁   电话:3651991  

基础教育二科  孟建忠   电话:2917362

电子邮箱:zmdpjk@126.com

 

附件:1、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名额分配表

22017年度“小小百家讲坛”活动作品汇总表

3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作品汇总表

42017年度“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征文汇总表

5、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年4月26日

驻马店市教体局转发.doc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