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学前教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27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学前教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驻教基〔2017〕39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幼儿园:

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教基二〔2017〕258号)转发给你们,并对做好系统运行和应用工作有关事项作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今年省教育厅仍将根据《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自动生成的幼儿学籍信息,落实生均财政拨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资助和普惠性民办园经费补助等教育惠民政策。因此,各县区和局直各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相关部门专人负责《系统》的运行、维护和利用工作。

二、据实录入,及时上传。各县区和局直各幼儿园要严格按照数据录入、审核、报送的流程规定,按照具体时间节点,立即部署,切实加强各类数据采集的督促、指导和监管,做到真实准确、及时报送、动态更新。全市所有在资质合格幼儿园就读的幼儿要确保在6月底前一律获得系统自动生成的幼儿学籍号。

三、落实责任,定期通报

要严格实行谁填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制度。市教体局将从本月开始定期通报各地数据信息的录入和审核进展情况。对在信息管理上出现人为造假等不规范行为的,或因数据填报更新不及时影响有关学前教育惠民政策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追究相关当事人及主管领导的责任。

各县区局直各幼儿园要选派责任心强、熟悉业务和计算机网络应用的同志担任系统管理员,具体负责数据的采集、上传和应用工作,并及时加入市教体局学前教育工作平台QQ群:604988097,以便接收有关系统应用的一般性通知、通报、公告。在推进系统运行和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时,请与市教体局基础教育二科联系。

联系人:薛  红  刘  明    电话:2910056

E-mail:zmdyjb@sina.com

   

                              2017年4月25日

教基二〔2017〕258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