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评选2017年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24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评选2017年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驻教基〔2017〕35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普通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市教体局决定,2017年继续在全市普通中学范围内开展评选、表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一)评选范围

全市范围内,在全日制普通高中、普通初中的在校学生、学生干部中评选。

(二)名额分配

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以各县区普通中学基本情况为参考依据,按一定比例下达给各县区和局属各学校(见附表1),各县区和市属各相关学校要按分配名额进行推荐,等额上报,不得多报。各项表彰评选推荐时高中应兼顾一、二年级,初中应兼顾七、八年级,高中三年级和初中九年级比例不得超过60%。

二、评选条件

1、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必须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思想进步,政治觉悟较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遵守社会公德,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能发挥应有作用。

2、优秀学生干部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需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积极为班集体服务,能出色地承担班级管理工作,且工作成绩受到师生好评。

三、评选要求

各县区和市直属普通中学要强化领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班级推荐、学校集体研究、教育主管部门审查的程序,在分配的名额内组织评选。评选结果在校内公示一周,同时设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有关人员评选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各县区要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汇总表、登记表,并务于4月30日前以县区为单位将以上材料集体报送,同时上报电子文档(附件2、3必须使用EXCEL格式),逾期未报者按弃权处理。局属学校按上述要求报送。

(二)各县区及局属学校需将初中组和高中组材料分开上报,初中组材料报送至市教体局基础教育一科,高中组材料报送至基础教育二科。

(三)相关信息务必一次性填写准确,对不符合条件或未按要求填写登记表的,将不予审批和表彰。

(四)联系方式

1、基础教育一科(初中组)

胡文仁   电话:3651991   电子邮箱:zmdpjk@126.com

2、基础教育二科(高中组)

孟建忠  电话:2917362  电子邮箱:zmdhkbs@sina.com

 

附件:1、2017年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表

          2、2017年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汇总表

          3、2017年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4、2017年驻马店市普通中学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审查登记表

 

                                    2017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