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儿童安全防护课”讲师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1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义工联合会

关于开展“儿童安全防护课”讲师培训活动的通知

驻教师〔2017〕7 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小学:

为加强未成年学生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氛围,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联合举办“儿童安全防护课”讲师培训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示范课等方式培训一批“儿童安全防护课”讲师,并现场组织考核,对通过考核的教师颁发讲师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培对象

1.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女教师;

2.普通话较好,有亲和力;

3.身体健康,年龄在40岁以下。(2017参选的市级骨干教师原则上都要积极参与报名)

二、选拔方式

1.市、县、区城区小学,每个学校推荐1名女教师;

2.乡级小学,每个乡推荐2-3名女教师(原则推荐乡中心小学和规模较大的学校);

3.自愿积极参加的不受名额限制。鼓励有爱心的中学女教师主动参与培训。

三、培训内容

1.示范课:由基金会选派讲师到驻马店现场授课、讲授教案要点及考核注意事项。

2.考核:参培教师先加入天中义工联合会女童保护QQ群(群号:324109117,群名称:天中义工女童保护团队),下载QQ群文件中的课程教案、PPT课件及视频培训资料。有专家在线解答疑问、传授讲课心得。参训教师认真学习教案,熟练掌握课件,在自学和熟悉示范课的基础上参加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女童保护基金会颁发的讲师证书,成为志愿者讲师,持证开展“儿童安全防护课”授课活动。

四、具体要求

1.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未成年学生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教师自愿报名与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女教师尤其是“省、市级骨干教师”报名参加,逐步使每一所小学都有一名讲师具有儿童保护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2.每位参培教师要认真学习,背熟教案;

3.参培教师于4月下旬在驻马店集中培训一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核合格的讲师以在本校(本乡)开展“儿童安全防护课”为主

4.各县区将“儿童安全”教育评价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考评体系,确保市、县(区)学校每班每学期至少要上一节“儿童”安全教育课,乡级小学每班每年至少要上一节“儿童保护”安全教育课。

五、讲师待遇

1.市教体局在“市级骨干教师”的评选上对考取讲师证的教师优先考虑;在工作日去学校开展“儿童保护”安全课程时,以公差处理;在职称评定、年度考核上予以优先。

2.市教体局将联合市文明办、市妇联对开展“儿童防护安全课”活动效果好的学校予以表彰。“儿童防护安全课”讲师可参与优质课评比、优秀讲师评选、优秀志愿者评选和“三八红旗手”评选等活动,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也会根据讲师授课情况将讲师纳入年终“义工之星”的评选。

请各县区认真填写参培教师报名表(见附件),于4月2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电子版,报送驻马店教体局师训科、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

师训科邮箱:zmdsxk@163.com

义工联合会办公室邮箱:2906993096@qq.com

联系人:王芳  联系电话:18239697068

 

附件:参培教师报名表

2017年4月10日


参培教师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