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对全市一键式报警等校园安防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1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文件

驻马店市公安局


驻教体〔2017〕33 号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公安局

关于对全市一键式报警等校园安防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公安局,市区各派出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省直驻驻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安全管理的通知》(驻公通〔2016〕64号)和《关于加快推进一键式报警等校园安防建设工作的通知》(驻教体〔2016〕68号)要求,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决定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一键式报警等校园安防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督查时间

2017年4月11日—4月14日。

   二、督查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

   三、督查内容

(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一键式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等校园技防建设及规范管理情况。

(二)学校及幼儿园门口家长等候区、隔离带、隔离墩、升降柱、减速带等防冲撞物防设置情况。

(三)学校及幼儿园配备保安和门卫室等人防建设情况;“护学岗”、学生放学护送、校园护校队等巡逻守护体制建设情况。

(四)学校及幼儿园安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四、督查方式

    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实地查看与查阅资料相结合。

   抽查学校为:

(一)   各县区城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

学校各1所,含民办学校(幼儿园)。

(二)各县区抽查1个乡镇,幼儿园、小学、初中各1所。

(三)市直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

等院校各1所。

    五、督查分组

   本次督导检查共分四组

  (一) 第一组

   组  长 :程云海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  电话:18639675258

   成  员 :徐亚丽    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                  

            刘建宏  市教体局基教一科干部 电话:18603966818   

 督查县区:驿城区、开发区、市直。

  (二)第二组:          

  组  长 :刘顺成   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大队长  电话:18639675303   

  成  员 :刘  洋    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民警    

           孟建忠    市教体局基础教育二科干部   电话:13939664666

  督查县区:遂平县、西平县、上蔡县。

(三)第三组

  组  长 :朱振江    市教体局副调研员

  成  员 :郜继恩    市公安局内保大队教导员  

           史法泉    市教体局民办教育科科长     电话:13938359266

  督查县区:汝南县、平舆县、正阳县。

(四)第四组

  组  长 :何雪峰    市教体局副调研员

  成  员 :刘  洋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

           薛 飞     市教体局职业成人教育科科长    电话:13938362898

  督查县区:确山县、泌阳县。

  各督查组组长所在单位要为督查工作提供车辆、经费等后勤保障,为开展督导检查创造良好条件。

六、工作要求

(一)各督查组有关人员于2017年4月11日上午8:30到市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二)各县区及各学校(幼儿园)要把本次督导检查作为改进和加强校园安防工作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自查,抓好落实。

   (三)各督查组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严格要求,实事求是,对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四)督查期间一律视为工作时间,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同时加强人员及车辆管理,确保安全。

(五)督查期间,各督导组要认真填写《督查情况登记表》(见附件。每所学校(幼儿园)填写1份,被督查单位留存复印件)。督查结束后,各组务必于4月18日前将督查报告报市教体局基教一科。

市教体局联系人:刘建宏     电话:3651990

邮箱: zmdjjk@163.com

市公安局联系人:李雪生     电话:2122331

邮箱:lixuesheng6009@163.com

 

附件:驻马店市一键式报警等校园安防建设工作督查情况登记表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公安局            

                             2017年4月6

 

 

 

 

 

 

 

 

 

 

 

 

 

 

 

 

驻马店市一键式报警等校园安防建设工作督查情况登记表

检查人员


被检查单位


检查时间


1、一键式报警是否安装(   )、校门口等重要部位监控是否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 )、校园监控是否达到全覆盖;校门口是否设置家长等候区( )、隔离栏( )、隔离墩( )、隔离带、减速带(   );公路沿线乡镇农村学校校门周边是有无设置提示标志( )、人行横道( )、斑马线( )、学生通过路口有无信号灯(   );

2、是否配备专职保安(   )、几名( )、是否配证上岗;是否配备安全叉( )、橡胶棒( )、强光手电( );是否建立门卫制度( );

3、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如何(   )、学校周边重点地段有无“护学岗”、是否实施路队制度( );是否落实教师接护送制度( )、是否建立校园护校队( )

    4其他影响校园安防问题:

 

 

 





            被检查学校负责人签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