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做好“身边好人好事线索”推荐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9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做好“身边好人好事线索”推荐报送工作的通知

 驻教体文明〔2017〕5号

 

局直各单位:

为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市文明办《关于推荐“身边好人好事线索”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市直教体系统开展经常性的推荐“身边好人好事线索”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市直教体系统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家庭成员、邻居及熟悉的市民。

二、推荐条件

1.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3.能反映凡人善举的好人好事,其行为对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引领作用,都可推荐报送。

三、推荐方式

各单位可直接通过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栏目之“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发布本单位好人好事详细信息,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限制输入70个字符)、联系方式等信息,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网上推荐,同时电子稿发送至市教体局邮箱。为增强各单位对开展此项工作的责任意识,每单位于4月14前至少推荐一条“身边好人好事线索”。市文明办每月16日前,统计市直各文明单位的发布数量,于18日前通报上月15日至本月14日市直各文明单位“身边好人好事”信息发布完成情况。

四、推荐要求

1、市教体局每月将通过中央文明网“身边好人”线索平台统计市直教体系统各单位的发布数量,并进行全系统通报,同时选择典型线索发布在市教体局“善行义举榜”供全系统干部师生学习。

2、此项工作是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纳入整体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通过广大干部师生广泛参与推荐,进一步发现好人线索,深入挖掘更多感人事迹,拓宽好人推荐渠道。

 

2017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