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组织参评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及申报安全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7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组织参评2017年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及

申报安全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驻教研〔2017〕6 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2〕396 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我市组织参评20 17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评比及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安全教育优质课评选

一、参评内容

参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优质课应按照《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选用经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安全教育》(海燕版)读本内容为教学主题。

二、参评要求

(一) 参加评选的优质课必须符合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教学的特点与规律,突出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体现素质教育的思想理念,具有较高的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恰当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

(二)教师所提交的课堂实录内容须为本人教学实践中所产生的内容,不得冒名顶替,杜绝抄袭。

(三)数量分配

上蔡县5节,其它县区每县3节,局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每校(园)1节。

三、注意事项

(一)报送优质课视频光盘一套,光盘封面上标注单位全称、授课人姓名、课题等信息,选报的优质课需为一个完整的课堂实录。课堂实录(指教学过程视频)应展现课堂教学的所有内容,过程完整(最低不少于30分钟),画面清晰。课堂实录片头不超过5秒,应包括课程名称、年级、版本、主讲教师姓名等基本信息。课堂实录幅面要求达到720*576以上,视频码流为320Kbit/s以上。

(二)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电子稿附在光盘内。

(三)参评教学设计纸质稿一式三份,优质课评价表一式两份,参评教学设计要有封面。所有材料于2017年6月20日前报送市教体局。

安全教育专项课题申报

为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安排的还有安全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要求和时间按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课题的通知要求执行,省安全教育课题数量分配为每县区上报1 项,局直中小学和幼儿园上报1项。

报送地点:驻马店市基础教学研究室三楼。

联系人:柴祥德   电话0396----2988778

 

附件:1、2017年安全教育优质课汇总表

      2、2017年安全教育优质课评审表

 

b附件下载.doc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