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市中心城区中小学生寒假创客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1-1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市中心城区中小学生寒假创客实践活动的通知

 

驻教体校外〔2017〕1号

 

驿城区、开发区教体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市教育体育局寒假期间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中小学生创客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理念,并且首次把“创客”一词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中小学生寒假创客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市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从孩子们抓起,从娃娃抓起,拓展多元化和趣味化教育,培养知行合一的综合实践者,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二、活动形式

以现场体验方式进行机器人拼装、机器人比赛、科学探索、3D打印、航模制作、机床制作等创客活动,结合科普知识讲解以及科技作品展示,举办“小小创客体验营”活动。

三、活动内容

创客活动分四大主题:

(1)3D打印工坊(通过3D打印工具创作立体模型)

(2)机器人(通过建筑世界、结构工程,机械电子,NXT编程,EV3家族,竞赛集训等实现机器人组装及控制);

(3)科学探索(通过科学探索、声光电实验揭示自然科学奥秘);

(4)炫酷航模(通过航模初级、中级、高级、外场特技、竞赛集训实现设计组装与试航)。

四、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2017年1月17-19日和1月21-23日;

2、活动地点:解放路世纪广场游泳馆四楼——慧学酷玩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五、组织安排

1、本活动由慧学酷玩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实行免费参与体验的方式。为更好的方便学生参与,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参与活动可以线上预约(微信关注公众号:“慧学酷玩驻马店校区”,点击“活动报名”)和电话预约(0396-3309168)。

2、两区教体局和市直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宣传,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具体负责落实。校外活动中心要把创客教育作品纳入学生综合考察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客分享活动。各学校要精心组织,加强校外安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形成浓厚的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氛围。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