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转发关于认真做好驻马店市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12-29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转发关于认真做好驻马店市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驻教基〔2016〕127 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

现将驻马店市春运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驻马店市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驻市春运指〔2017〕1号)转发给您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春运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同时也涉及到学校师生交通安全,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春运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春运工作机构,制定完善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出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春节。

二、全力做好安全防范。

(一)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通过春运安全知识讲座、班队课活动、校报墙刊宣传、发放告家长书、短信温馨提醒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校师生、家长春运交通安全意识,使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来。

(二)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各校通过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家长加强安全教育、履行监护职责,提高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要针对春运和寒假春节期间大量学生外出活动特点,教育学生外出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雨雪、雾霾天气出行安全,教育师生及家长坚决拒乘并积极举报黑车、病车、超载车,12周岁以下学生不要骑自行车上路。

(三)加强寄宿学生离校返家乘车安全管理。各学校要在春节放假前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对有条件的要请家长到校接学生回家,并认真做好与家长的交接工作;对学生独自离校的,要教育学生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不集体租用"黑校车";对使用校车接送学生的,要做好校车的安全检查工作,对驾驶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提示,安排跟车教师,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三、严格值班值守纪律。

春运期间,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按时到岗、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请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将春运值班值守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含手机号码、值班电话),于2017年元月6日前报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一科。

联 系 人: 刘建宏        联系电话:3651990

电子信箱:zmdjjk@163.com

     

驻市春运指〔2017〕1号.zip

                            2016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