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进一步推进“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培训和使用情况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12-23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进一步推进“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培训和

使用情况的通知

驻教基〔2016〕125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小学: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共同参与的激励评价体系,市教体局于2016年6月下发了《驻马店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推进应用实施方案》(驻教基〔2016〕70号),并于2016年9月13日举办了全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启用培训会,部署了相关工作。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台的培训和使用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进实施情况

截至12月4日,局直小学和大部分区县已全部完成平台启动工作,相当多的学校培训了教师和家长,开始了平台的应用,教师家长反映良好。应用安装使用情况比较好的有:驿城区72.11%,开发区85.16%,遂平县59.97%,西平县61.09%,汝南县51.88%。目前,平台整体推动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部分县区学校整体应用率不高;二是个别县区学校的整体信息提交不及时,致使学校的安装应用率不高;三是个别县尚未行动。

二、关于平台的安全性和费用问题

(一)关于平台用户的信息安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的技术支持方——北京米学科技有限公司已向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提交了书面承诺书,该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相关条款,保障平台用户的信息安全。如有违反行为,将会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责任。此外,市教体局也将会在平台运行应用中,及时收集、整理学校、家长意见,及时与平台技术支持方沟通,督促其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确保系统正常运行,确保平台用户信息的安全。

(二)关于平台使用费用问题。经协商,驻马店市小学生家长和学校、教师使用北京米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平台,完全免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使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是推进小学生综合评价、绿色评价的有效抓手。目前,全省各地市都在推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小学生综合素质电子化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小学生综合素质电子化评价的高效性和公益性,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工作。推进缓慢和尚没有启动的县区要抓紧安排,迎头赶上。

(二)全面培训,快速推进

各县区教体局12月30日前,要积极配合技术支持方完成学校教职工和家长的平台应用操作培训工作,快速启用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各小学要及时下发使用说明材料,积极支持、指导学校有关人员开好培训会,确保小学教师都参加培训会、绝大部分学生家长都加入平台、绝大部分小学教师和家长都能正确使用平台建立成长档案的各项功能,切实提高平台的应用率。

(三)加强督导,总结通报

市教体局将根据平台应用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适时召开推进会,对各县区和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附件:驻马店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开展情况汇总表

驻马店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普及情况.xls

 

 

2016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