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2016“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10-18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2016“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驻教体办〔2016〕81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豫宣新〔2016〕88号)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体系统开2016“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6〕836号)要求,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决定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挖掘宣传全市教体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树立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榜样,引导广大师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四个驻马店”,加快崛起、富民强市,让驻马店更加出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

二、参评条件、范围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热爱人民。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系统乃至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3.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4.不图名、不图利、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荣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反响。

  5.遵德守礼,诚信友善,尊师爱生,乐于助人,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受到社会普遍赞誉和师生一致好评。

  6.在外地学习、工作期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诚实守信,乐善好施,见义勇为,能够用实际行动维护河南人声誉,展示河南人形象。

  7.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无经济纠纷、无违法违纪记录、无弄虚作假和作弊行为。

  8.人物事迹主要发生在2016年度,或者长期以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社会公平正义、道德规范做出突出贡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三、推荐名额

各县区、局直各单位根据情况择优推荐,经筛选后将向省教育厅推荐1-2名。

  对已获得往届“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者,不再参与本年度的推荐与评选活动。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不推荐厅级领导干部参与评选。

  四、材料申报:

  (1)填写《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2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介绍,2寸标准照和6寸生活照各1张。

(2)推荐表和事迹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成一式10份,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于2016年10月27日前报送市教体局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  zmdjyjbgs@126.com。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王梅枝 3651908,13723063518。

  

附件: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

    


   感动中原人物表.doc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