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伊利学生奶杯第五届全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9-20  打印本文  

关于开展伊利学生奶杯第五届全市中小学生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的通知

驻教语〔2016〕4 号

 

各县区教体局、语委办,市直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通过诵读中华经典,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和浸润,自觉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圆梦中国的合格接班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验收、建设文明驻马店作出应有贡献。根据省教育厅2016年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有关精神,结合全市开展的“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活动,经研究决定,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牵头,市语委、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以中华经典诵读为载体,推动驻马店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充分发挥中华经典文化的德育教化功能,大力宣传和培养中小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民族精神,提高人文素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经典 共筑书香校园

三、主办单位

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市教育体育局    市文明办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  市新华书店

承办单位:驻马店网   市语委办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市中小学校在校生(本届大赛首次设置民办学校中学组和小学组)。组委会不接受民间团体和个人报名,每所学校限报一支代表队,代表队人数限制30至50人。

五、活动时间

10月中旬至11月底。

六、活动要求

各县区教体局、文明办和团县区委要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和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实施素质教育、构建书香校园的重要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使之与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动员学生、教师、职工全员参与。各学校要充分利用语文课、班级活动、课外活动和周末假日,指导学生选择经典诗文篇目进行朗诵,以教学班、年级组或学校为单位,多种形式开展集体诵读活动,选拔出代表队和优秀节目于11月15日前报送市教体局。

以上通知,望认真贯彻实施。

联系人:  秦 恒    联系电话: 3651979

附件:1.驻马店市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实施方案

      2.驻马店市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赛程安排

      3.驻马店市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

 

    驻马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      驻马店市新华书店

2016年6月16日

附件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