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转发希贤教育基金会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7-19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转发希贤教育

 

基金会培训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中小学:

    现将希教会函字[2016] 69 号文转发给你们,请各县区各学校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本着自愿原则,组织教师参加。有关事宜请与承办单位联系。(附件附后)

 

 

                         

          2016630

 

 

 

 

             希贤教育基金会

 

希教会函字〔2016〕69号

          关于推荐共建中华希贤教育试验基地并参加

“回归中小学时代——第三期微善号

中华传统文化德育师资初级培训班的函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13年12月23日,中办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2014年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美德”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4年3月26日,教育部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贤教育基金会在前两年开展“微善号—中国青少年自主创意公益实践项目”的基础上,发起“微善号—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项目”。微善号项目认为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一个好的家庭、一个好的基地(校、县/区/市、地级市/区)和一个好的社会教育平台和公益模式。我们将从道德教育、道德实践、家校联盟、品牌活动和支持体系等五个方面入手,在全国重点建设“中华希贤教育试验基地(校、县/区/市、地级市/区)”,既发挥学校在中华优秀文化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又加强家庭、社会与学校之间的配合,坚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共同关注三亿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微善号项目真正成为落实中华优秀文化进校园的社会教育平台。每个县/区/市如果有十所学校成为中华希贤教育试验基地校,可以申请成为基地县/区/市,五个以上基地县可以申请成为基地地级市/区。

自2015年6月以来,希贤教育基金会已经在北京、山东成功举办了九期 “积微善,成大德——微善号中华文化全国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100名中小学校长、德育骨干参加培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三任国务院参事、两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每次都发来贺信,对我们举办的系列研修班给予高度关注。在第三、四、五、七、八、九期校长研修班上,中共中央宣传部王世明副部长作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旨报告。王部长对我们立足中华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微善号—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项目寄予极大的期待并表示全力支持。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了达到全面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师资队伍水平的目的,同时,共同探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中华文化教育模式,通过系统学习“中华圣哲4500年教学纲要”和《教育的本质》,了解德育教学模式,应各地教育系统同仁的邀请我们定于2016年8月1日-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积微善,成大德——第三期微善号德育师资初级培训班”,诚挚邀请贵局组建领导小组与我会携手共建中华希贤教育(驻马店)试验基地,带领校内部分德育骨干、老师、班主任如期参加培训。

特致此函,敬请回复。

 

 2016年7月4日

 

附件:1、报名表

2、参会须知 

 

 

联系人:张 彦  13811321309   

        喻书高 15827493709

邮  箱:2558395692@QQ.COM

 

 

 

  主题词:共建  基地   德育师资初级班   函

教育基金会                 2016年7月4日(印)  

附件1:

积微善  成大德

回归中小学时代——第期微善号中华传统文化德育师资初级培训班”报名表

(可自行添加)

省/市:              地级市/区:     

序号

姓名

位名称

职务

政治面貌

手机

身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联系人: 张 彦13811321309    喻书高15827493709

邮  箱:2558395692@QQ.COM

备  注:学员报名满员后顺延至下一期

 

 

附件2:

积微善,成大德——“第三期微善号中华传统文化全国德育师资初级培训班”参会须知

 

 

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宁、静心的学习环境,本次培训班特别选择山东济南举办,通过体验式学习,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智慧,整整5天,静心、止语,读圣贤之书、解经典之教,此非大福分人不能也。 让学习者回归到内心深处的安然,与天地接通浩然正气的天线,与古圣先贤接通智慧的天线,与父母祖先连根养根接通孝道天线,让每一个学习者感悟天人合一的正能量!暂且远离喧嚣与繁华,给心一个别致的假期,感悟天人合一的正能量!

【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6年8月1日下午15:00前

研修时间: 2016年8月2-6日 

离开时间:2016年8月6日下午13:00

研修地点: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灵岩寺灵岩宾馆

【教学内容】

1、国学课程:《教育的本质》《中华圣哲4500年教学纲要》。

2、经典研习:《弟子规细讲》。

3、才艺课程:德育教学法(经典诵读、孝亲歌曲、礼仪、德育动漫、健康饮食等)。

【培训对象】

中小学德育主任、骨干老师、班主任等,确保五天全程参加

【报名方式】

地方政府及教育局推荐组织,中华希贤教育试验基地校自主报名

备注:

教育局需填写《积微善、成大德—第三期中华传统文化全国德育师资初级培训班报名表》并发送到邮箱:2558395692@QQ.COM

【参会程序】

1、报名:通过电话、微信、邮件报名;

2、确认:培训班前的电话交流并予以确认;

3、交费:交纳会务成本费;

4、参会:校长凭学员证参会。

【费用说明】

1850元/人(包括组织运营费、食宿费、学习资料费、接车交通费用等)

【交费方式】

银行转账、现金支付、现场刷卡

【交通安排】

 1、请报名成功后将往返信息于参会前统一提交希贤基金会联系人,方便会务组委会提前做好学员的接送统筹工作。

 2、学员统一由主办方安排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