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6年全市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德合作师资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7-06  打印本文  

关于开展2016年全市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德合作师资培训项目的通知

驻教职成201616

 

各县区教体局,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提高我市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师资水平,我市与上海德未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全市开展2016年全市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德合作师资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市中等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职在岗教师。

二、培训人数

计划培训55人,实际以报名及审核确定后的人数为准。

三、培训目标

使全市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熟练掌握德国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技能,学习并运用德国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并将其逐步运用到日常教学工作。

四、培训内容及范围

1、德国行动导向学宏观教学法(项目教学法、引导文教学法、案例分析法、角色扮演法)、微观教学法(头脑风暴、思维导图、决策与反馈、聚类等)等多种教学方法在教学实践中的综合应用。

2、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德国学习领域培训。

五、培训地点

驻马店技师学院(原驻马店高级技工学校,位于市铜山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叉口东500米路北)。

六、培训时间

共90天,分三个时段进行,两年内完成。第一时段为2016年7月11日-8月19日(35天),第二时段在2016年寒假(20天,具体日期另行确定),第三时段在2017年暑假(35天,具体日期另行确定)。

报到时间:7月10日下午;

报到地点:驻马店技师学院教学楼C座101室。

七、培训费用

参训教师免交培训费,交通等费用由所在学校按规定报销。食宿统一安排在驻马店技师学院(其中市区学员只提供午餐和午休地点)。

八、培训要求

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要妥善处理好培训与工作、生活的关系。培训期间双休日正常休息,正常上课时间原则上不得请假,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由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再由培训班班主任上报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办公室批准后,记录到培训档案中。请假次数不得超过1次,请假时长不得超过2天。无故缺课半天及以上者不予结业,并通报所在学校和县区。培训结束,学员要接受严格的专业考核,考核合格后,由德国客尼职业学院颁发德国培训师资格证书;培训不合格的学员,市教体局将通报其所在学校和县区。

各县区及市属学校参训教师填写《驻马店市2016年度中德职教合作项目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培训申报表》(附件1),于报到当日交培训点。

市教体局联系人:赵晨,电话:2914089,电子邮箱:zmdzcjk@163.com;

驻马店技师学院联系人:李郁兰,手机:13903968889,电子邮箱:hnlyll8889163.com;

 

附件:驻马店市2016年度职业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德合作师资培训项目申报表.doc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