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局直中小学班主任赴高校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7-04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组织局直中小学班主任赴高校培训的通知

 

驻教师〔2016〕22号

 

局直各小学、初中: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班主任管理工作和科学育人水平,打造一支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学管理中的带头作用,经研究决定组织局直中小学班主任赴陕西师大进行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局直中小学班主任200人。其中驻马店一初中25人,驻马店二中30人、驻马店十一中15、驻马店十二中15人、驻马店十八中15人、驻马店二十中10人、驻马店四中10人、驻马店实小30人、驻马店二实小30人、驻马店十小8人、汝师附小5人、十九小5人,教师培训中心2人。

二、培训时间、地点。7月25日全天报到。培训地点西安。7月31日离会。

三、培训费用。培训费、食宿费由市教体局负担。来往交通费用由所在学校负责

     四、各学校要大力支持此次培训工作,确保参训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各校确定一名校级领导担任组长,负责协调本校教师培训期间工作学习事宜。学习期间不得请假、不得携带家属子女。

五、注意事项。请参训学员携带学习用品和身份证,准时报到。各学校通过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报名,7月12日前报名截止,各学校按照项目培训方案报到参训。

六、参训人员原则上从积极参加特岗招聘考试监考人员中遴选。

  

   联系人 :驻马店市教体局师训科   张晓彬

   电话:3651936     邮箱:zmd7966@sina.com

 

 

附件:2016年驻马店市局直中小学班主任培训项目方案

 

 

                                2016年7月4日

 

附件

2016年驻马店市局直中小学班主任培训

项目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中小学班主任是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是沟通家长和社区的桥梁,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中极其重要的育人工作,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通过培训提高班主任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工作及研究能力;提高班主任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班级管理工作和科学育人的水平,以利于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二、培训目标

1.通过培训,帮助班主任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树立爱心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提高班主任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2.帮助班主任了解班主任常规工作及基本要求,探究班主任工作的一般规律,提高班主任工作的自觉性。  

3.通过学习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和方法,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创造性和艺术性。  

4.培养班主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案例分析和经验总结的能力,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科研性。

三、课程设置

日 期

时  间

培训内容

负责人及专家

7月25日

上午

8:30——11∶30

全天报到

符睿斌

巨陈晨

2∶30——5∶30

7月26日

 

 

8∶30——9∶00

开班典礼

曹娜

9∶00——12∶00

班主任师德修养

陕师大教授

杨建华

2∶30——5∶30

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与《2009年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解读

陕师大教授

杨建华

7月27日

8∶30——11∶30

相关教育政策法规解读和法律风险规避与班主任权益保护

西安文理学院教授

铁煜

2∶30——5∶30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陕师大教授

王鹏炜

7月28日

8∶30——11∶30

聆听花开的声音——班级文化建设

陕西师大附中

王芳

2∶30——5∶30

用真情和智慧叩响教育之门

省级示范大雁塔小学副校长 田延

7月29日

8∶30——11∶30

青年班主任专业成长

陕师大附中班主任 杨兵

2∶30——5∶30

家校合作

西安市85中

廖蔚芬

7月30日

8∶30——11∶30

陕西师大校园参观学习

张弛

2:30——3:30

学生行为习惯培养

陕西师大附小

张雯

 

3:30——5:30

与西安市优秀班主任座谈交流、互动问答

陕西师大附中

高杉

 

7月31日

上午

8:30——12:00

学员毕业典礼

办理离店手续

高勇

关晓莉

 

 

四、培训地点及交通

1、培训地点:陕西省西安市小寨西路陕西省军区招待所4号楼(酒店电话:029-84727888

2、交通及建议路线:

(1)乘坐高铁抵达西安北客站的老师可不出站直接转地铁2号线韦曲方向由小寨站A口出 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2)乘坐火车抵达西安火车站的老师,乘坐14、K5、603、30、游6、游8、610路公交车均可到达小寨公交站,步行10分钟内即可抵达会场;(14路、K5路离酒店最近)

(3)乘坐飞机抵达西安咸阳机场的老师可乘坐民航大巴至西安宾馆站(草场坡站)转乘公交车603、36、239、704、322、215、229路或教育专线均可到达小寨公交车站,步行10分钟内即可抵达会场;

每位学员准备一张2寸彩色照片,以备做结业证书

联系人:马老师              电  话:13319245966

        高老师              电  话:18292460666

        张老师              电  话:15036342012

 

 

 

陕西省教育学会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