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2016年普通话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24  打印本文  

 关于2016年普通话测试的通知

驻教语〔20163

 

各县区教体局、语委办,市直各学校:

2016年暑期普通话测试即将开始,按照省语委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仍实行计算机测试。根据这一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报名

报名由县区语委办负责组织。参加普通话测试人员需将个人有关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身份证号,如实报给县区语委办登记。县区语委办接受报名时,负责审验教师资格证。以上信息汇总核对无误后,通过电子邮箱传送市语委办(zmdsywb9959@126.com),市语委办不受理个人报名。省语委测试中心要求,测试人员在报名时上交电子版照片(jpg文件,兰色背景小二寸照片,分辨率为300,像素390×567,文件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二、测试对象

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教语办〔2001〕163号)文件精神,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有效期五年,凡超过五年有效期的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没有普通话等级证书的从教人员、拟获取教师资格证的人员和社会其他自愿参加人员,均需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三、测试安排

今年普通话测试统一集中在市区进行,不再下县区组织测试。请各县区受测人员按照时间安排表排序(见附件),由县区语委办组织按时参加测试。受测人员参加普通话测试时,必须携带正式身份证和教师资格证,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按社会人员对待。

四、信息勘误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从2014年起,普通话测试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由于机测和人工测试在上报信息的程序不同,需要先向省语委测试中心上报信息,省测试中心下达测试指令后方可进行测试。信息一经上报后无法更改,所以要求参加普通话测试者要认真核实自己的报名信息,否则责任自负。各县区语委办要切实负责,做好信息勘误工作。

五、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物价局、河南省教育委员会(豫财豫外字〔1997〕)15号,豫价费字〔1997〕134号《关于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的通知》执行。师范类院校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每人次20元;各级教育系统的教职工每人次30元;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按社会其他自愿申请接受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员交费每人次50元。

六、测试地点

测试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驻马店市普通话机测各县区时间安排表.doc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