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2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16年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驻教体办〔2016〕19 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已经市教体局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6年6月20日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2016年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驻政办〔2016〕75号),持续推进全市教育体育政务公开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宗旨,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发挥政务公开在全市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树立教体系统的新形象,大力促进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大力推进各类教育持续快速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二、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我市教育体育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体育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全面完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涉及教体系统的工作任务。

三、主要任务   

 局机关所有政务工作,凡属运用行政权力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都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具体为:
    1、重大决策公开:教体局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要认真组织调研、并广泛征求有关科室、基层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意见,经局党组会集体决定,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2、教育机构公开:各年度的教育概况、局班子成员简介,局各科室设置、岗位职责等。

3、办事公开:教体局各科室都要公开办事指南,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理程序、时限要求、办理结果及投诉办法。
    4文件资料公开:局机关的行政文件(不涉及保密的)、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及有关政策规定及教育体育动态等要及时公开。
 
  5、人事公开:对教师资格认定、局直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工作要公开法规、政策、条件、程序、结果。
 
  6、财务、基建公开:对财务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审计制度、审计结果、基建项目、招标办法、中标结果公开,建立财务管理制约机制。

7、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公开:做好各级教育督导报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反馈意见、“全面改薄”和“城镇扩容”工作进展和实施成效等公开工作。推进义务教育划片工作程序、内容、结果,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入学流程、证件要求和办理方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8、招生公开: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招生简章、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录取新生复查结果等。

9、学籍管理办法公开:公开中小学学籍管理政策、规定、管理制度、管理办法、毕业证验印及颁发办法。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的目标,要坚持局党组统一领导、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依靠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市教体局成立深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和纪检组长担任,局监察室及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安排协调和涉及全局性的公开工作,局纪检组、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各科室负责岗位职责范围内政务公开具体事宜。
  
(二)精心组织、全面实施。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是一项十分细致的工作。要统一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制定细化方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订政务公开制度,条文内容要具体,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要有刚性。把政务公开实施情况列入各科室和干部年度考核内容,要做到定期检查,经常通报情况。
  
(三)建立台账、强化监督。结合我局实际,对照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定期检查台账工作进度,切实提高透明度,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2016年6月20日

    附件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