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08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驻教基〔2016〕56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根据《全国青少 年 毒 品 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有关要求及我市禁毒工作安排部署,各县区及市直中小学要紧紧围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主要时间节点,紧扣宣传主题,结合“6.27”工程等重点工作的推进,精心设计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市中小学校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禁毒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紧紧抓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这一有利契机,争取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禁毒工作的重视,积极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参与青少年学生禁毒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扎实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二、突出实效

各县区各学校要围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宣传主题,以普及合成毒品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参与度、高影响力大、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侵害的能力。要发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作用,根据在校学生不同年龄段生理、心理特点,认真组织开展与青春和健康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要积极协调共青团、妇联、工会等部门有针对性的面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受教育群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要重视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诸如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举办禁毒绘画比赛或禁毒征文大赛、召开禁毒班队会、举行拒毒宣誓、组织禁毒模拟法庭等,注意把情感、时尚、艺术元素引入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当中,确保禁毒宣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有关要求

各县区教体局和市直各学校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及工作总结(含文字、图片等)于6月30日前上报市教体局基础教育一科。

电话3651990    邮箱:zmdjjk@163.com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