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4-2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广播电视台

 

驻教体〔2017〕 40 号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广播电视台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各中小学: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提出的家庭教育目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我市素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综合素养,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特联合教育部“十三五”课题组在我市成立了“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家庭教育协会驻马店分会”、“好习惯储蓄银行驻马店地区管理处”,共同开办了家庭教育微信公益课堂。通过上述基地、中心和网络课堂,进一步规范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理论研究、载体创新、实践活动、队伍建设、学习渠道等方面所存在的不足,建立系统化、规范化的、科学化的家校共育、师生培养的完整体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紧密协作的教育网络,全面提高家长、师生素质,从而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四个驻马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让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广大家长能够系统地学习家校共育课程,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利用现有家长学校课堂,结合上述基地和中心的优势,进一步做好家长和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

2.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免费提供家庭教育电视和微信课堂教材碟片或U盘。联系人:王艺鑫,李晓宏。电话:18039657085;18137556741。

3.为了配合做好家校共育工作,各学校要根据自身的特点与上述的基地和中心一起,每学期组织一至二次家庭教育的课堂学习,并由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免费在一、二、三套和有线数字频道节目中播出。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驻马店广播电视台

 

   2017年4月17日